Sunday, April 5, 2015

擦肩而过

      So I've been neglecting my blog for a while now. Somehow I've lost the excitement of blogging about everything that happens in my life. Either that or there's nothing exciting to blog about anymore. Anyway, something happened recently that got me ruminating about fate, serendipity and destiny. Or the lack of it. I know I should be ruminating on my textbooks and journal articles now that my finals is in a month's time. But hey, a girl's gotta get something out of her system so she can concentrate on studying. So I typed this in Chinese (just for practice and perhaps the melancholic touch?). I might write an English version on this one if I ever get about doing it. Anyway, to those who read Chinese, please forgive me for any wrong words (I'm a Chinese dyslexic). And to those who don't, Mozilla firefox has an add-on to help you read Chinese. Enjoy....


擦肩而

那天,我好像看你了。但我心理想,怎么可能? 你在那么遥的地方。 但那个男生真的很像你哦。 他等着过马路,其去确定一下,却没做到。了几天,看到你的 facebook 照片, 是你的婚照。 那一刻,除了感到可惜,我都没感到难过憾。 也没掉眼泪。 感可惜,是因分就到此止。 这样也算是一种束吧。 原来那天真的是你。 老天也很幽默。 你要婚的前一天他还让擦肩而。 是老天安排我机会你最后一面。 那又怎? 如果你听到我的声音,就会复刻回忆吗? 会改未来? 我本来就没有去, 又那里会有未来。 也没听到你 "我要婚了"就不会破坏我你那些年的回吧。

说起来,我们的故事算是漫长的一部电影。 也有十八年了。 那年我十六。 第一次遇你是靠近圣诞节还记得你在台上合唱圣歌,我却只听到你的声音。 这样暗恋了你。 我不敢和你说话 只能偷偷问姐姐你的名字。

后来你来我家。 是找我姐姐。 我没失望反而很高到你第二次就是我分。 我勇敢的跟你打招呼,你却只跟我姐姐讲话 我不怪你。 你都认识我。

了几个月,我面了。 那天是在教堂。 第三次了。 这样还不算有? 那天我们终于当朋友了。认识了你另位两个朋友。四个一起走路回家。 一路走,一路。 和你一起走,好像个世界只有我两个人存在。 多希望那条路是走不完的。 那我会就不会束了。 我忘了我是否有交换电话 没差啦。 反正我也不敢打电话给你。 而你, 了那天,也没打过电话给我。

Upper Six 那年,学校搞了 Prom Night。 我最好的姐妹告我她跟你的朋友去。 我就拜托我的好姐妹你是否可以做我的伴。 到最后你没回答, 我就跟人去了。 其我多么希望陪我跳舞那晚的是你。

然后我听到消息你出国了。 我追求同一个梦想在不同的地方。 多年后,我彼此都有彼此的事 忽然有一天你加入了我在 facebook。 我很惊悉。 在网上,我的距离好像近了。 那些年的沉默已话题 后来你回国了。 是年的候。 好彼此有空,就面。 可能时间淡了我你的感 当我遇你了,我已不得你很 我心理自己,到底以前喜你什么?,你子没到。 而且性格也一什么以前的感了?是我了。大了。 但我有点感。 因还记得我多年前告诉过你的。 你得我把正个周期表都倍数了。 我自己都不得了。 可能那候我那些是因你注意我吧。我在想,我留你的印象有多深?

后来我 facebook 联络 但越来越少话题 最后, 就断了联络 只剩下每年的生日祝福。 我一直不敢你是否有了心理的另一半。看到你的 facebook 照片,好像猜到了。原来我猜了。 你娶的就是那个女人。


我真的替你高 我真的祝你新婚快,白偕老。 希望你也会祝福我。 原来子有些人的分只能擦肩而。我也把握我自己的幸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